•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21日 13:54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2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2人,实到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县领导沈根花、戴邦和、周和平、季力华、尚勇庆,九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飞林、徐永丽、吕大德、张晓军、赵玉鸣、詹文亮、刘新青、何康平。会议由吕大德主持。

  上午8时40分许,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沈根花代表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九届县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政协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巩固利用好青田公共外交协会等行之有效的团结联谊平台;要做到谋大局、敢担当、重实干,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要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中央“九严禁”和市委“十不准”的要求,把青田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县委书记戴邦和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戴邦和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努力践行了为民宗旨,充分展示了担当精神,积极树立了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我县经济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县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政协下一步工作,戴邦和希望,一要坚持维护核心、服务大局,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观察、分析问题,始终做到态度旗帜鲜明、信念矢志不渝、立场坚如磐石;二要坚持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切实做好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助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努力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多做宣传鼓劲、团结联谊、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积极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开创参政议政的新途径。县委也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政协履职成果转化力度,推动人民政协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受政协第九届青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九届县政协主席李飞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政协青田县第九届委员会任期五年的各项工作和体会,并提出了新一届政协今后的工作建议。五年来,九届县政协在上级政协的指导和中共青田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入接轨温州,打造世界青田,建设幸福侨乡”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较好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世界青田,建设幸福侨乡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青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为推动实现“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战略目标,争做丽水创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双示范区”领头雁建功立业,奋发作为。

  受政协第九届青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九届县政协副主席张晓军向大会作九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九届县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建议976件,经审查立案939件。其中,涉及经济发展方面285件,政治文明方面77件,社会建设方面313件,生态文明方面53件,文化方面211件。截至2016年10月30日,经各承办单位积极努力,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