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图)

2017年02月20日 14:5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9日,县政协委员、里约残奥会射箭选手叶金燕专程从杭州赶回来前报到。
19日,县政协委员、里约残奥会射箭选手叶金燕专程从杭州赶回来前报到。

  又是一年两会时,怀揣着群众新一年的新期盼,昨日(2月19日)上午,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基层百姓的心声和诉求,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精神抖擞地走进人禾王朝酒店报到,携手共赴这场全县瞩目的盛会。

  8点15分左右,还没到报到时间,但已有不少委员前来报到。而随着委员们的陆续到来,工作人员忙开了,登记、发证、取资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而委员们相互问候后,总不忘顺带问一句“有没有想法或是好的建议?”一番交谈之后,便抓紧时间阅读大会资料,并回到自己的房间,再次完善自己的建议。

政协委员季向阳风尘仆仆赶回国参加两会
政协委员季向阳风尘仆仆赶回国参加两会

  会场没有气球彩带,“急群众之所盼”的热情洋溢在委员们脸上;会场没有红毯铺道,“谋群众之所需”的担当牢记在委员们心中。

  带着民意上两会,做足功课为民生。县政协委员楼雄标信步走进酒店大厅,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出席证。已是两届政协委员的他,带来了新的建议。“今年我主要关注的是新农村建设以及城镇化的农村住房问题。”楼雄标说,他是从事地质环境保护的,因此,去农村的次数比较多,基层农村的状况、建设他早已了然于心。在前几次的两会上,他就提交过森林防火、加强农村保障、养老养生等建议。

  现场,更多的是年轻、新鲜的面孔,他们既深感荣幸,又满怀热情。出生于1990年,来自章村乡的县政协委员兰金梅领完会议资料后,就开始翻阅相关资料。“没想到我一个小小的农场主也能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两会,反映我们基层群众的需求。”首次参加两会的她显得十分激动。兰金梅是松阳县畲族人,因为爱情嫁到了章村乡,并创办了远大农场。这次她不仅穿着畲族服饰上两会,还带来了一份关于章村乡以旅游产业带动畲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提案。

县政协委员报到现场秀“畲族”风情
县政协委员报到现场秀“畲族”风情

  “能来参加这次盛会,我感到非常自豪。”温溪镇第四小学老师应敏雅早早地来到报到现场。她也是第一次当选县政协委员。对于她来说,本次会议是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也是学习的机会。她表示自己将努力向老委员请教学习,积累更多经验,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多多反映教育、交通等民生问题。

  谈发展,民忧民声汇成言;话未来,民情民意写新篇。在今后的几天里,他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好大会,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传递来自基层一线的心声,为我县发展建言献策,唱好青田发展好声音。

  记者 张晶晶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