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三水区拟精准帮扶区内30村1290人

2017年02月21日 13:41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梦 通讯员莘常泰报道:昨日(2月20日),(佛山)三水区召开区内精准帮扶工作动员会。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表示,三水要在通水修路等五方面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区内精准帮扶。

  三水是佛山市第一个提出开展区内精准帮扶工作的区。据《三水区区内精准帮扶实施方案》,三水认定30个村民小组为帮扶村民小组,433户农户1290人为帮扶户和帮扶人口。三水区内精准帮扶工作按照一年筹备启动、两年推进落实的总体要求推进,2016年为启动年,2017年为全面推进年,2018年为成果巩固年。

  “从国家和省设定的贫困人口划定标准看,三水既没有贫困村也没有贫困户,但这不意味着没有开展区内帮扶的必要。”黄福洪说,部分村民小组经济实力还不够强,各项民生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部分村民的家庭经济收入还不是很富足。开展区内精准帮扶,是三水因应经济社会发展阶段而采取的务实举措,也是三水承担的市级改革任务,由区委书记牵头负责。

  黄福洪表示,三水要突出补齐短板,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问题着手,以实惠取信于民,讲究实效,突出帮扶农村基层党建、村村通自来水、村内道路硬底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五个方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