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举办精准扶贫就业援助招聘会

2017年02月23日 10:1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21日,2017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系列活动主会场第七场——精准扶贫就业援助招聘会专场在市标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据悉,该场招聘会也是晋江市2017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之一。

  本次招聘会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社局、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工商联(总商会)、残联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协办。

  招聘会的定向对象包括就业困难户、残疾人和贫困户等,现场组织了包括经民政局认证的贫困援助对象、经人社局认证的就业困难户及130多名残疾人等一批需要精准扶贫的人员参加,提供针对性的相关岗位招聘,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精准的一对一咨询及服务。此外,现场还设立就业援助月求职扶贫登记区、特殊人群求职援助登记区、技能培训需求登记区、学历提升需求登记区。

  来自青阳街道的低保贫困户庄先生因残致贫,多年来一直闲在家,几乎与社会脱节。在社区干部的鼓励和带领下,他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并与一家制造企业达成安保工作初步就业意向,“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没有一技之长的我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养活自己,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争取尽快脱贫。”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共有10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数2346个,有针对性地提供了保洁、安保、包装、家政、内勤、杂工等适合就业困难户、残疾人、中高龄人员的岗位。进场求职600多人,咨询帮扶登记人数178人,现场达成意向数共125人。

  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后,将对登记的参会人员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并落实岗位推荐服务,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服务企业和求职者。

  记者了解到,截至21日,2017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主会场七场活动全部完成,达成就业意向近1500人,通过创新形式,采用智能化的招聘求职模式,企业和求职者都有了更人性化的现场服务体验。(记者_陈维曦)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