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近期潮州将进入湿冷天气 市民生产生活受影响

2017年02月23日 13:2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溪镇的农田已搭起塑料薄膜棚防冻。
意溪镇的农田已搭起塑料薄膜棚防冻。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2月22日)我(潮州)市迎来降水天气,一场雨使凤城温度骤降,对(潮州)市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近期我市将持续阴雨寒冷天气,市民需做好防寒防雨措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X074线意溪镇路段,经过一场降水后,道路两旁积起了一摊摊泥水,过往车辆为避开积水区,不得不往两边绕开,驶过低洼路面时溅起了水花。在湘桥区意溪镇的田间,部分农户已搭起塑料薄膜棚,对田地里的蔬菜进行保温,防止农作物冻伤。

2月22日上午十点多,在市区一所小学门口,家长们撑着伞接送学生放学回家。
2月22日上午十点多,在市区一所小学门口,家长们撑着伞接送学生放学回家。

  正值放学时段,在市区一所小学前,不少在校门外等待的家长有的撑着雨伞,有的携带着彩色雨衣,为孩子的出行安全做足了准备;许多在街上行走的市民裹上了厚厚的衣服,打着伞行色匆匆;降雨让路上的车辆不得不放慢速度,缓慢行驶在被烟雨笼罩的城市中……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日上午10时,全市平均雨量47.7毫米,其中市区雨量39.1毫米。市气象台预计,一股强冷空气22日夜间起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持续阴雨寒冷天气。市气象台提醒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计划。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