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邓伟根:“多证合一”是“放管服”改革的开始

2017年02月24日 10:0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叶田) 昨日(2月23日)下午,我(江门)市全面启动新一轮“放管服”改革升级,实现所有商事主体“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覆盖。市长邓伟根在接受中央、省、市级媒体采访时表示,“多证合一”仅仅是江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开始,接下来江门以实际改革举措深化“三就”(收费就低不就高、办事就简不就繁、服务就近不就远),推行“两无两藏”(无收费、无门槛,藏富于民、藏富于企),为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注入强劲的动力。

  “这次全面实施的‘多证合一’,意味着我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邓伟根介绍说,过去“多证合一”改革只适应于企业,而此次改革既涵盖了企业“十五证合一”,又拓展到个体工商户“五证整合”。改革不设过渡期、不搞试点先行,四市三区全部同步实施,全市区域内商事主体均可享受改革政策。同时,关键还通过网络手段抓住了电子证照的互认,减轻了政府后台流程的办理程序。

  邓伟根也坦言,全面实施“多证合一”的改革升级,从每个部门证照的数据梳理、统筹、互认,也面临着诸多的困难。“第一步很难,但是再往后越走越方便。”他举例说,在去年我市实施“九证合一”后,发现企业去人民银行办理开户许可证照还需要20多天的时间,能否将其真正统起来,涉及到从上到下的支持。

  邓伟根说,“多证合一”改革离不开中央、省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市直部门的协同配合,这项改革不仅是对企业释放巨大的红利,对于部门也是一次思想解放和工作推动。

  对于“放管服”改革的下一步思路,邓伟根表示,“多证合一”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江门将按照国家、省的要求进行探索,对政府的审批流程和事项清理进行再简化,探索实施承诺制、委托制。同时,在政府的监管方式上继续创新,在去年实施的“两随机一公开”基础上,破解企业准入门槛降低后的监管难题,通过网信统筹将部门的数据在后台共建共享,既方便百姓和企业,也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