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新会举行梁启超诞辰144周年纪念活动(图)

2017年02月24日 10:4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学生们在梁启超铜像面前朗诵梁启超的经典作品,以此纪念梁启超。冯瑶君 摄
学生们在梁启超铜像面前朗诵梁启超的经典作品,以此纪念梁启超。冯瑶君 摄

  江门日报讯 (记者/冯瑶君) 2月23日是梁启超(1873年2月23日—1929年1月19日)诞辰144周年,为了表达对他的缅怀之情,当天,梁启超的出生地——新会茶坑村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为他举行纪念活动。同时,新会梁启超研究会、茶坑小学的师生们以及一些游客,纷纷到梁启超故居,向梁启超铜像献上鲜花致敬。

  “我是听爷爷讲梁启超故事长大的。”茶坑小学六年级学生梁耀芳是梁启超其中一位弟弟的后人,站在梁启超的铜像面前,她颇有感触地说,“听得较多的是,梁启超做人做事都很勤奋,家风很好。”

  当天,我(江门)市一家建筑企业组织了15名员工来到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参观,他们纷纷向梁启超铜像鞠躬。“我们知道今天是梁启超的生日,所以特意过来纪念一下这位新会的伟人,这也是我们企业组织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其中一位小伙激动地说。

  来自南京的游客毛益寿和老伴赵艳芬带着孙女、好友,在梁启超铜像前合影留念,他高兴地说:“太巧了,我第一次来新会,特意过来梁启超故居参观,正巧遇到他的生辰,我们应当好好怀念下这位伟人。”

  当天,学生们在梁启超铜像面前演讲,朗诵梁启超的经典作品;新会梁启超研究会的书法家挥毫写下梁启超的名人名言,送给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及茶坑小学。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