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企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进军海外频传捷报

2017年02月24日 14:34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科达洁能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步伐。在此之前,科达洁能的陶瓷机械设备已广泛出口到印度等市场。   /佛山日报记者刘阳摄  
    科达洁能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步伐。在此之前,科达洁能的陶瓷机械设备已广泛出口到印度等市场。   /佛山日报记者刘阳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孟伟报道:佛企国际化又有新动向。昨日记者获悉,东鹏海外旗舰店再下一城、科达洁能机械设备扬帆印度,开启佛山制造、佛山装备新年出海新征程。

  农历新年刚过,当大多佛企还在忙于开工生产时,东鹏陶瓷总部代表叶伟贤在乘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后,抵达北美。在当地时间2月18日上午,叶伟贤与当地政商代表共同见证东鹏瓷砖在加拿大温哥华首家旗舰店的设立。此举意味着东鹏首次进军加拿大温哥华市场,也是东鹏全面布局北美市场战略的开端。

  旗舰店是东鹏与当地经销商合办,店内仅销售东鹏的品牌产品,形式类似于“专卖店”。东鹏温哥华店是加拿大温哥华的第一家旗舰店,也是东鹏在境外市场的第5家旗舰店,其余4家分别位于珀斯、悉尼、澳门及越南,据悉目前还有多家国际旗舰店正在筹备。

  无独有偶,2月18日,佛山另一家龙头企业科达洁能举办媒体交流会透露:科达KD16008压机,即科达最大吨位缠绕式压机在完成最后测试、厂内调试运行后,即将发往印度交付客户,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科达成型事业部总经理李绍勇表示,这台压机首个客户来自印度,也证明国外客户对科达压机的信任。

  去年是科达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2016年3月,科达印度分公司奠基;7月,科达精品整线落户土耳其市场;8月,首例清洁煤气化项目在印尼点火成功;11月,科达与森大合资投建海外首个陶瓷厂——肯尼亚特福陶瓷厂顺利投产。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说,企业陶瓷机械业务出口去年首次超过总销售额的40%,今年出口有望超越内销。

  东鹏和科达的故事在佛山并非孤例。去年6月,雪莱特控股子公司投资的美国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同一天伊之密拟设立印度子公司;7月德奥通航对全资子公司伊立浦国际增资,以提升其通用航空业务板块的国际运作能力。多家佛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市场,涉及销售商品、打造品牌、输送设备乃至资本收购等多层次。

  近年来,佛山积极推动佛企投资布局“一带一路”市场,鼓励支持优秀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股权置换等方式走出去; 同时实施佛山泛家居品牌产品海外展示体验馆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佛山泛家居品牌伊朗体验馆运营;此外,组织美的、联塑、嘉腾机器人等企业参加海外展会等经贸交流活动,促进去年我市对“一带一路”市场出口增长24.4%,以将佛山打造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区。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