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奖需交保证金? 佛山公安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

2017年02月23日 15: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马力通讯员丁晓彤报道:“你好,你被抽中为幸运观众,获得奖金……”平时收到这样的短信,不少人会直接忽略,但有人却信了,还因此被骗6800元。日前,(佛山)三水公安成功破获包括此案在内的多起电信诈骗案。

  去年12月21日,三水的严小姐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内容说她是奔跑吧兄弟节目中被抽中的幸运观众,获得奖金16万元和笔记本电脑一台,还附带一条链接,要求填写信息领取奖金。严小姐抱着侥幸的心态填写了个人信息,随后“节目组”多次打来电话,但严小姐一直不予理会。

  一周后,严小姐又收到一条信息,称如果不领取奖金和奖品,就会把严小姐告上法院,要求其赔偿违约金。害怕之下,严小姐就给对方打了个电话,一名自称为某某法院院长的人要求严小姐先交6800元保证金,之后严小姐在支付宝上把6800元转了过去。随后“院长”说还需要交20%的税费,并询问严小姐还有多少钱,严小姐觉得不对劲,这才报警。

  今年1月2日,三水公安分局派出工作专班前往海南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1月11日,民警在海南儋州一间网吧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现场缴获11张银行卡(包括用于提取严女士6800元汇款的银行卡)和电话2台。

  鉴于案情重大,三水警方再次派出6人专班前往增援,经过循线侦查及在当地派出所信息支持下,1月23日下午,民警将羊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捣毁窝点2个,缴获手提电脑4台、手机10部及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为非法获利,以幸运观众中奖需交纳保证金为由实施电信诈骗,自2016年10月至被抓,作案得手6宗,成功骗得数万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