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2017年政府工作清单》公布 列出265项工作

2017年02月28日 15: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4日,江门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陶然 摄
24日,江门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陶然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然) 24日,江门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政府工作清单完成情况,部署2017年市政府工作。根据会上对外公布的《2017年政府工作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江门市政府今年要完成265项工作,包括启动通用航空机场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前期研究工作等。

  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围绕“兴业惠民、治吏简政”,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盯目标往前走,扎实推进促发展、重创新、抓改革、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出成绩、出结果,推动江门奋进前行。

  江门今年将启动通用航空机场规划建设,积极谋划对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广州二机场);打造珠西综合交通枢纽“一站四门户”格局,推进江门北站(鹤山)规划建设,提升江门东站(江海)建设运营水平,谋划江门西站(台开恩)、江门南站(广海湾);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前期研究工作,完成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初稿;启动粤澳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和珠西化工基地建设;开展广海湾港口群规划建设,力争完成港区防波堤和进港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工作;建设多年的大项目——台山核电将争取在今年投入商业运营,江门体育中心也将于9月底建成并开放。

  围绕“广佛西中心、深港澳基地”的城市定位,江门迫切需要打通系列交通命脉。从2017年的工作安排可见,多条对提升江门区位优势有关键作用的交通项目将于今年加紧建设,比如,广佛江珠城轨启动建设,加紧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江肇铁路前期工作。中开高速江门段率先动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额10亿元,加快银洲湖大桥及双水至水步段建设。江门大道也要加快建设,其中,江门大道南(东线)实现银鹭——三江段主道建成通车;江门大道北鹤山段辅道工程建成,完成投资2.9元;江门大道中五洞——五邑路段辅道工程建成,完成投资7.57亿元;迎宾西路完成投资4.36亿元,江门大道中——杜阮互通段通车。广中江高速二期则将在年内建成通车,江门段完成投资3亿元。

  要稳步推进众多大项目,实现“三个千亿计划”,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记者发现,江门市政府今年已把“加快金控公司发展,推进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推动国有企业重组上市”列入《清单》之中,重点推进。市国资委主任卢国壮介绍,推动汽运集团、融浩水业和金羚集团3家企业上市,已成为江门深化国企改革、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市汽运集团在上市工作中先行一步,已招聘券商辅导开展申请上市的前期工作,预计于明年10月前向证监会提交公司IPO申请报告。

  声音

  江门市市长邓伟根:

  江门需要“真材实料”有“料”方能煲成靓汤

  “来江门工作三个年头了,我每年都会讲一个关键字。”邓伟根在会上说,第一年是2015年,提的关键字是“拼”,要“拼字当头”,强调要闯出一条发展路子来;第二年是2016年,提的关键字是“变”,应对新常态要“应变求变”,强调创新强调工作方式方法。

  “今年是第三个年头,想提的关键字是‘料’,就是‘有无料到’的‘料’字。”邓伟根解释说,第一重考虑是今年国内外形势“难以预料”;第二重考虑是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要“有料到”,大家必须按照这次会议下发的一系列工作清单照单办事,交好作业,考出好成绩;第三重考虑是江门的发展需要多点“坚料”“猛料”“好料”,目前整个江门的格局已经拉开,发展思路脉络非常清晰,现在关键要做好“填空题”,就是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三大千亿项目建设都要取得实质性的突破,江门需要“真材实料”。“有‘料’方能煲成靓汤,否则整天煲‘白开水’何来成果?”

  邓伟根认为,接下来江门需要找准问题,并将问题细化。比如,在投资方面,去年江门的投资达到1500亿元,但是与珠三角先发地区比还是有差距。“政府要做好投资引导,今天的投资就是以后的产出,如果以后江门没产出、增长低,肯定是我们在座各位在推动投入上努力不足。”他强调,与会人员都是有使命的,一定要落实好“三个千亿计划”。

  会上,邓伟根还提出了三“以”,要求与会领导干部做到以上率下、以事带人、以廉为本。具体而言,以上率下,就是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首先自己也要能做到;以事带人,就是要从自己做起,通过做好一件事情,带出一批队伍;以廉为本,就是要打造透明廉洁的政府,要把工作做得更透明、更阳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