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有了“侨都之窗” 市民几分钟可办多个业务

2017年03月03日 11:2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市民通过“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办理业务。
市民通过“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办理业务。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林润开) 交通罚款查询、个税清单打印、参保证明打印、公积金查询……过去,要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市民需要奔跑于交通、税务、人社等多个部门,而如今,在“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区,居民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快速办理多个业务。昨日(3月1日),记者从新会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目前,新会区已拥有13个“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区。下一步,“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区将逐步覆盖至社区、商场、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最终打造24小时无休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

  据了解,“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区的核心设备是“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该服务终端是“一窗式”综合政务服务机,可办理多种业务。昨日,记者前往新会区行政服务中心,亲身体验了一番。

  位于新会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区占地面积40平方米,配有监控系统、门禁系统,24小时对外开放,居民可刷身份证进入。自助服务区内有两台“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机、一台出入境办证自助一体机以及一台银行自助柜员机。市民可凭居民身份证在自助服务区内办理交通违章罚款、打印完税证明、社保缴费查询打印、医疗预约挂号、公积金查询和港澳通行证的申请、续签、查询,以及信用卡还款等业务。

  昨日上午10点30分,市民林超成通过“侨都之窗”自助终端机,用时约1分钟打印了一张个税清单。接受采访时,他为“侨都之窗”的方便快捷点赞:“买房供楼或者办理一些贷款时,都需要提供个税清单,以前打印一张个税清单,需要专门跑一趟税务部门,光来回车程及排队就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通过‘侨都之窗’办理就很方便,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目前,除新会区行政服务中心前庭外,会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北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一条街”以及新会区10个镇均设置有“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区。

  未来,“侨都之窗”将逐步覆盖至社区(村)、商场、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最终形成24小时无休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