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赴日交流联络乡谊

2017年03月09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黄檗文化参访团拜访神户福建同乡会。郑松波 摄
黄檗文化参访团拜访神户福建同乡会。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州3月9日电 (郑松波) 福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一行5人于日前赴日访问。在日期间,福建黄檗文化参访团广泛接触日本各界友好团体与个人,拜访旅日闽籍乡亲、侨社,进行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交流。

  访日期间,中国福建黄檗文化参访团还专门赴位于京都府宇治市的日本黄檗山万福寺,与宇治市日中友好协会及日本黄檗宗会商今年联合举办黄檗文化活动有关事宜。

  在宇治参访期间,中国福建黄檗文化参访团受邀出席了宇治市平盛小学举办的第二十四届故乡节活动。平盛小学有1200多名学生,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于中国,平盛乡的团屋(社区)也有三分之一的住户来自于中国。故乡节是鼓励在校学生带来故乡的传统文化节目和风俗习惯,在学校进行统一表演和展示,家校互动,亲子同乐。

  中国黄檗文化参访团还赴神户拜访神户福建同乡会、神户同人联谊会等旅日闽籍侨社。赴东京法政大学拜访旅日著名学者王敏教授,还拜访旅日著名摄影家冯学敏等专家学者及漆艺美术家周榕清和陈华、翁喜明等闽籍乡亲,感谢旅日侨胞为中日黄檗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奉献。

  87岁的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顾问仁贺武先生激动回忆了他早年访问福建的经历,把促进日中民间文化交流的心愿和期望寄托给年轻一代,言语虽短,感人肺腑。

  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我们以黄檗文化为交流平台,加强与日本各界文化交流,让日本年轻一代认知历史,增进中日两国人民感情,促进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