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委书记:为幸福侨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17年03月15日 11:4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侨报讯(记者 吴瑶雯) 3月14日,丽水市青田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县领导周和平、季力华、陶军友、颜华荣、陈海民、詹文亮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青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陶军友,副县长陈海民分别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县纪委、公安局、鹤城街道和腊口镇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温溪镇、船寮镇当场与县委签订了换届工作责任书。

  戴邦和在会上说,村和社区组织三年换一次,一换管三年,选好配强村和社区组织班子,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利契机,是实现我县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换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戴邦和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按照正确的方向规范有序推进。各级党委要把村和社区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村和社区换届工作中去,准确把握政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整体推进换届工作平稳开展;要紧盯打造青田基层铁军的目标,突出战斗力标准,坚持以事业选人,准确把握“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的人选资格条件,选出与党委同心同向、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的,干事执着有主见、工作高效有办法、奉献公益有热心的优秀人才;要自觉扛起责任,把党员群众的意识、民主要求引导好,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确保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和选举结果都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考验;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戴邦和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村社换届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实施,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的目标,为“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要高调造势,大力引导。要严明换届纪律,营造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要继续把高调宣传和舆论引导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为换届工作造好声势、掌握主动。二要靠前督导,强化问责。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把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对策想得周全一些,把一切工作往前做,保证村和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努力维护好选举秩序和社会稳定;各职能组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深入选举一线,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全力以赴做好指导帮助工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帮助联系乡镇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