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南海区成立进出口商会 助推外贸平稳增长

2017年03月17日 11: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慧君 通讯员/王雅博) 14日,南海区进出口商会正式成立,商会将立足南海、放眼全球,进一步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进出口秩序,参与国际竞争,凝聚各方资源与优势,为南海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服务。

  近年来,南海区进出口贸易企业仍逆流而上,通过创新带动外贸订单的增长。据海关统计,2016年南海全区进出口总值达到127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其中,出口784.8亿元,增长2.1%;进口493.5亿元,增长1.1%。

  然而,全球经济仍面临着下行压力,贸易竞争也是日益激烈,在此背景下,加快社会经济组织建设,对于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进出口商会的成立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企业的要求,对于带动南海经济特别是进出口贸易更快更好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经贸)常务副局长伍慧英说,商会的成立将更好的带领本地企业有效拓展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南海外贸出口额。

  “接下来,商会将会广泛同国内外商协会组织、知名企业开展对接。”南海区进出口商会首届会长、佛山市永正大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永泉说,具体包括举办各种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为会员提供有助于规范发展进出口业务的培训服务。

  白永泉说,商会也会代表会员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合理意见和要求;加强会员企业与政府间交流,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举办的交易会、专业展览会,以及进行国内外市场考察、调研,推销活动和贸易洽谈。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