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南海区全球创客新都市项目启动建设

2017年03月01日 10:50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8日,南海区举行全球创客新都市启动建设暨2017城市更新项目推介会。图为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揭牌。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28日,南海区举行全球创客新都市启动建设暨2017城市更新项目推介会。图为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揭牌。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张凤欢报道:昨日(2月28日),南海区三大创新引领项目之一、全球创客新都市项目宣布启动建设。按照“一区、一核、一带”的空间布局,南海区计划到202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创客集聚中心。

  经过前期充分的资源跨界整合,28日南海发布了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的首批4个重大项目,并且与企业、金融机构和高等院校等主体签约共建9个重大项目,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Steven S.Hoffman牵头成立了珠三角湾区国际创新联盟。

  为配合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南海还推出了“三旧”改造、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人才团队引进、产业载体建设、孵化器培养、政务环境等六大领域的配套政策。这批利好政策,与重大项目、创新联盟一起,将首先让南海区域内企业享受利好。

  佛山天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表示,佛山市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百亿创新创业引导基金,与天安数码城、华南新加坡城合作签约,“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们园区内有1300多家企业,都需要产业基金扶持。签约后,我们将着力做好投融资平台,推动园区内中小微型企业快速成长”。

  “今天签约和发布的一系列项目,具有代表性和引领性,将掀开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的新篇章。”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南海自古以来就是广佛连接地带,又是广佛打造超级城市的核心区,有底气、有基础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南海产业在转型升级,我们要主动打造一个平台,推动资本、产业和城市开发有机融合。全球创客新都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的一个重担,就是将千灯湖资本、狮山制造业和大沥商贸组成创新的黄金三角,从而实现全面的跨界创新。”

  全球创客新都市项目启动建设,标志着包括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在内的南海区三大创新引领性项目全面启动。黄志豪认为,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是南海打造产业品牌的重要抓手,而全球创客新都市将城市品牌、产业品牌和人文品牌结合起来,不仅将为人才创造一个宜居宜业宜创新的大都市环境,集聚高素质人才,而且还将大力推动南海融入珠三角湾区城市群建设。

  借助全球创客新都市启动建设的东风,南海区2017年度城市更新项目推介会也在昨日举行。

  南海推出5万亩“三旧”改造项目向全社会“招亲”,包括新一轮的城市更新十大示范片区项目、178个土地项目拟向全社会招商1700亿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叶景图等出席了昨日的启动仪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