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省拟向江门分配近4亿元珠西战略专项资金

2017年03月17日 14:3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邓少军) 江门珠西战略实施将获重磅支持,近日,(广东)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公示了“今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项目计划”。根据该计划,省拟向我市分配近4亿元专项资金。据悉,该计划旨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珠江西岸“七市一区”和韶关市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创新驱动和提质发展,公示期为3月14日至20日。

  根据《2017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重点工作经费及资金评审管理经费项目计划表》,江门市政府将获得搭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招商引资平台工作经费,资金安排计划额度为2000万元。

  根据《2017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因素法安排部分项目计划表》,我市在支持工作母机类制造业发展、研发费用补助和重大科研成果奖励,支持首台(套)装备保费补贴,“一事一议”支持优质项目落地,支持公共平台建设四个扶持方向上将分别获得9104万元、3130万元、708.25万元、12583.05万元,总计约2.5亿元。

  根据《2017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集约集聚发展专题项目计划表》,全省共有7个集聚区将获得财政奖补资金,其中江门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区将获得奖补资金1亿元。

  根据《2017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首台(套)装备的研发与使用专题项目计划表》,我市5家公司申报的项目将获得1292.35万元的财政资金。

  据了解,去年我市珠西战略实施成效明显,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294.78亿元,占全市工业比重从2014年的24.7%提升到28%;装备制造业投资额266.7亿元,同比增长22.3%,超过工业投资增速4.2个百分点。今年我市将重振“江门制造”,继续集中力量实施珠西战略,做大做强轨道交通产业、重卡和商用车、新材料新能源及装备、教育装备(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五大产业集群等,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