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千峡湖迎客在即 演艺渔船圆满“上水”(图)

2017年03月21日 16:19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3月19日,在千峡湖游艇码头,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的演艺渔船上水仪式圆满举行,标志着度假区演艺工作进入实景排练阶段,五一游览千峡湖的游客将看到精彩纷呈的水上表演。

  上午8时50分许,在烟波浩渺的千峡湖畔,吉乐齐鸣、红绸飘荡。千峡湖身手不凡的武术演员首先带来精心编排的武术表演,这是他们入职千峡湖以来的首次集体亮相,稳健潇洒的动作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众人喝彩。

  8时58分,主持人隆重宣布“上水仪式开始”。在万顷碧波的千峡湖湖面上,12艘张挂着红绸、莲花灯的乌逢船、莲花船、渔鹰船、集市船等满帆待航。燃放鞭炮、敲响锣鼓、吹奏唢呐,震天礼乐响彻峡湾湖畔。

  按照当地渔夫的“行话”,“上水”是指造好的新渔船可以到水面上航行,为此还会举行传统的上水习俗,依次进行揭绸、升帆,点红烛、燃香、烧纸钱、敬四方神等祭拜仪式,可谓一场颇具看点的民俗表演!

  在虔诚的祭拜仪式后,调整好队形的渔船按照既定航线摇曳前行,渔船正式启航,也标志着“顺风顺水顺好行船”的祭拜圆满完成。“上新”的各式渔船将驻足峡湾湖畔,在技艺卓绝的渔夫带领下,扬起白色风帆,撒出炫色鱼网,放出遒劲鱼鹰,让游人欣赏碧波湖面的唯美画面。

  仪式结束后,千峡湖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在祭台前为渔船出航平安祈福,祝愿渔船顺风顺水,祝愿千峡湖一帆风顺。

  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将于2017年5月1日首开,面向游客推出“游湖首航”的产品及线路。这不仅是千峡湖首次开放,也是游客首次登上大型游船“峡湾2号”近距离欣赏国内罕见峡湾胜景的绝佳抢鲜机会。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在千峡镇品尝原汁原味的风味美食及欧洲风情浓郁的欧式美食等,还可以欣赏精彩的水上表演及众多绝美自然峡湾风光等更多惊喜,敬请期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