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21万人参与50公里徒步 享运动盛宴

2017年03月27日 15: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5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超21万人参与了“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影响力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 南方日报记者戴嘉信 摄
    25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超21万人参与了“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影响力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 南方日报记者戴嘉信 摄

  南方日报讯 佛山50公里徒步再次刷爆朋友圈!3月25日,“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在佛山五区上演。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超21万人沿着五条50公里线路徒步,最终8万人汇聚终点世纪莲体育场,以“运动+慈善”的形式参与到这场城市运动盛宴。

  此次21万名参与者中,除了佛山市民外,还有来自粤港澳湾区城市及外国的友人。其中,顺德徒步线路还吸引了来自广州的6所大学近300名学生参与。

  超20万人参与的城市运动盛宴,更吸引了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新华网、南方+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在报道中,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佛山变化,“今年来,佛山全面启动城市升级行动计划,围绕城市核心区、重要滨水地区等区域更新改造、整治环境。”

  “这项全民健身活动不仅能传播佛山文化文明和正能量,也促进广大群众亲身检验城市治理现代化成果,将进一步推动佛山城市建设。”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海表示。

  25日上午,在南海段线路第二签到处映月湖公园现场,由70多名佛港澳青年组成的方阵汇入徒步人潮。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委会常务委员霍立礼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佛山,看中佛山的发展,他特意借此次徒步,寻求合作机会。

  不仅如此,这次徒步活动还受到国外友人的追捧。“佛山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人感到放松。”来自爱尔兰的Andrew说。Andrew去年也参加了徒步活动,并被沿途优美的风景深深吸引,今年约上同事Conor一同报名参加。

  此外,在这次徒步活动中,顺德更直接打出了“走进广州大学卫星城”的口号,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6所大学近300名学生参与。为了配合这次走进顺德北部大学卫星城活动,顺德旅游局还发布了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旅游美食地图。

  顺德旅游局局长欧伟中介绍,这次发布的地图不仅有顺德旅游美食特色,还增加潭洲展馆佛山科技馆等市政设施,融入古村落等元素,并结合未来轨道交通分布图列入交通枢纽站,向社会展现更多顺德的城市魅力。

  “我们希望通过全民徒步、全民健身的方式,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佛山。”主办方表示。

  “请问起点需要签到吗?”“附近哪里有厕所?”在南海线路起点附近,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商检专业大二学生何同学举着引导牌回答着徒步者的问题。“这是我参加义工活动最激动的一次!”何同学兴奋地说。

  像何同学一样早早来到现场的志愿者共有1858名。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为参与徒步活动的市民提供签到盖章、道路指引、取水补给、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另外,除了对沿途公交进行班次加密外,组织方还增设徒步终点至顺德、高明、三水城区免费临时公交专线,并增设徒步终点至各区的个性化辅助公交(互联网定制公交)等。李欣 蓝志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