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丽水市委书记赴青田调研:彰显特色推进绿色发展

2017年03月27日 16:0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3月24日,(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专程赴我县(青田),就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悟、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守牢生态底线,加强全域统筹谋划,彰显地方特色,全力打好“拆治归”组合拳,追求“尤为如此”高标杆,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科学赶超、生态惠民。

  县领导戴邦和、周和平陪同调研。

  史济锡十分关心散养生猪污染整治、畜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调研中,史济锡来到船寮镇小垟村,走进科源农业开发公司,详细了解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情况。当了解到该企业已列入“委托代养”试点单位,初步划定约200多平方米生猪代养区,并已有3户散养户与企业签订了代养协议时,他高兴地说,生态优势就是丽水最大的优势,生猪养殖等畜牧业发展绝不能破坏环境,要顺应市场需求,结合创建美丽牧场,坚决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积极研究促进畜禽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途径和办法,促进循环农业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畜禽养殖的污染问题。

  自2015年起,按照“关停淘汰一批、兼并重组一批、整治提升一批”的要求,我县启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阀门行业整治提升大行动,到目前已初见成效。在东源镇项村村和东源村,史济锡分别来到球豹阀门配件有限公司和东源镇项山宫工业园区,实地了解阀门企业转型升级和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在坚决守住生态第一底线的基础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根植于生态,发挥特色优势,集约化、规模化的绿色可持续的生态工业发展新路,让“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高湖镇高湖村、万山乡孙岸村、黄垟乡石平川村、贵岙乡贵岙村,史济锡认真察看了村庄环境,详细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旧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和“三改一拆”等工作推进情况。他说,要认真遵循“全域统筹、生态引领、城乡一体”发展路径,科学谋划,深入挖掘文化特色,打造既有城市功能,又有独特品位的美丽乡村,全力推动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

  “民宿生意怎么样?”“客人一般都是来自哪的?”在吴坑乡尚仁村和小舟山乡小舟山村,史济锡来到村委会、文化礼堂等地,走进民宿业主和农户家中,考察了解基层党建和农旅融合等工作。他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服务人民。要把红色资源、红色基因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不断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农旅融合“文章”,真正实现生态惠民、主客共享。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