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清明期间 晋江殡仪馆将安排大巴免费接送祭扫市民

2017年03月29日 17: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4月2日至4日 晋江殡仪馆迎祭扫高峰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林文婧) 28日,记者从晋江市殡仪馆获悉,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晋江已进入传统祭扫期。

  目前,晋江有200个已建成正在使用的公益性骨灰堂,其中1个市级、10个镇级、189个村级骨灰堂。清明节群众祭祀接待重点地区包括晋江市殡仪馆,仙塔山庄(公墓区),镇、村级骨灰堂。

  “这两天已陆续有市民前来祭扫,预计清明正日晋江市殡仪馆祭祀人流量4万人左右,建议市民朋友错峰祭扫。”晋江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晋江人“前八(天)后十(天)”的祭扫习惯,祭祀高峰期为清明节前一周的周六至清明节后一周的周日,高峰日为4月2日、3日、4日(清明节)。

  清明期间,殡仪馆将安排20部大巴来往于凯旋国际路口与殡仪馆,免费接送祭扫市民。清明节当天,在梅岭路口(往心养小学)和小煤窑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车辆统一由交警安排停放,严禁进入祭祀区。大家要按照交警指示,将车停放在临时停车带,乘坐大巴进入馆内。

  今年,晋江市殡仪馆继续倡导市民文明祭扫,烟花爆竹一律禁止携带至馆内燃放,鼓励市民用鲜花缅怀先人。除了传统的祭扫方式,市民还可通过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祭扫,既达到追思先人的目的,又环保低碳。

  此外,记者获悉,晋江市殡仪馆新骨灰堂东楼已建成并具备使用条件,可以安放1.5万个骨灰盒。届时,殡仪馆内的桂山希信堂、青华义园7000个左右骨灰盒将迁移至新建骨灰堂。

  晋江市殡仪馆提醒,清明节期间祭扫市民,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乘坐公交车或多人合乘车辆,减少车辆流量,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