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遗体捐献者名字永久镌刻在纪念园石碑上

2017年04月05日 14:46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翁德秀清明节前往纪念园缅怀遗体捐献者翁德华。
图为翁德秀清明节前往纪念园缅怀遗体捐献者翁德华。

  湄洲日报讯(记者 吴伟锋 文/图) 清明节,莆田市涵江区白塘镇镇前村村民翁德秀来到荔城区新度镇壶山陵园内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看到弟弟翁德华的名字刻在纪念园的石碑上,不禁激动地落下眼泪:“弟弟意外死亡捐献遗体得到社会认可,现在也算是有个‘家’,以后每年清明我们都来看望他。”

  3月31日刊发《弟弟意外死亡捐献遗体 哥哥填自愿书力扬善举》一文,报道了清明节前夕,白塘镇镇前村村民翁德华因酒后意外死亡而捐献遗体,其大哥翁德秀紧随其后正式填写了捐献遗体自愿书,表示百年之后也愿意捐献遗体。这一对农村兄弟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的善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莆田学院基础医学院接收翁德华遗体捐献后,市红十字会马上与壶山陵园负责人联系,将翁德华名字刻在我市首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石碑上,供捐献者家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缅怀瞻仰。

  壶山陵园得悉后,立即联系工人,在清明节前一天将翁德华名字刻到纪念园碑上,表达了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