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一化妆品加工厂从韩国总部进口旧设备被罚

2017年04月06日 10:55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 岳俭宣) 佛山一家韩国化妆品公司申报进口的两台设备,被执法人员现场查验时发现以旧充新,据此,南海检验检疫部门对其作出处罚。4月5日,记者从南海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该部门已对该韩国在华企业实施了立案处罚。

  据介绍,上述受处罚的企业是韩国某化妆品公司,其在佛山设立有一家加工厂,主要经营生产、加工、销售护肤类、美容修饰类化妆品等业务。该加工厂大部分生产线设备从韩国进口。

  近日,南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其申报进口的设备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两台从韩国进口的货值12983.43美元的搅拌混合机、粉碎机有明显使用痕迹,同时存在铭牌翻新情况。据此,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判定该两台设备为旧机电产品。

  “该企业以旧充新进口设备,对属于法定检验范围的旧机电产品未进行申报,违反我国相关条例。”南海检验检疫局表示,依照相关条例,对其处以人民币13475.6元的罚款。

  据调查,上述加工厂进口的两台设备,系其韩国总部在用设备,在翻新后划拨给在中国的加工企业使用。

  南海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口企业,应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诚信报检、如实申报,同时应向相关部门咨询了解检验检疫监管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