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侨家乐”融入西式元素 游客体验别样风光

2017年04月07日 10:4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记者 吴楚楚 王慧梅

  咖啡、哈蒙、萨拉米……在章旦乡,有一家名为阿波罗的精品民宿侨家乐,在经营本土特色菜系的同时,还融入了许多“西式”元素。既符合了农家乐的性质,也显示了“侨”的特点。

  “在我这里,可以让顾客感受到大自然的风光,尝美食;也可以在阳光下享受日光浴,品红酒。”阿波罗精品民宿侨家乐负责人徐苏坡表示,因为最近是踏青的时节,生意比较红火。大部分时候都是房间爆满,很多客人想来居住需要提前预订。

  说起开民宿侨家乐,徐苏坡表示,这也是他的老本行。原来,在徐苏坡回国前,就已经在比利时从事餐饮业十多年。对于他来说,餐饮业说是一份职业,其实更是一种爱好。2013年年初,徐苏坡和妻子一起从国外回到家乡。那时候民宿侨家乐行业也刚刚兴起,出于对餐饮业的热爱,徐苏坡也对侨家乐上了一份心。

  在经过实地的考察过后,他便决定回到章旦乡棋盘岭自然村,盖了一栋由他亲自设计的欧式风格别墅,开办了阿波罗精品民宿侨家乐。

  2015年年初,阿波罗精品民宿侨家乐正式营业。开业不久,这家侨家乐就因为独特的外形设计和美味的美食,吸引了许多来自温州、丽水等周边地区的游客。这些游客在亲自体验过后,也把它介绍给了身边的朋友。于是,就有了许多的回头客前来光顾。

  当然,侨家乐受欢迎的缘故也离不开老板的精心经营。在这里,老板既是厨师,也是服务员。徐苏坡将这家侨家乐当成自己的爱好,除了节假日聘请了帮手外,平时都是自己打理。

  一份爱好的由来,少不了日积月累的情感投入。据了解,徐苏坡十几岁开始便学习厨艺,会做很多特色菜,也特别喜欢研究美食。为了让客人吃到美味的健康食材,徐苏坡不仅自己开田种菜,还建了鱼塘,让客人们可以吃到地地道道的农家菜。

  除了美食上的广受好评外,这家民宿的设计也是为人称赞之处。屋外的庭院上设置了露天茶座、秋千架、石子路。饭后,游客可以在露天的茶座上与好友惬意地晒着阳光,赏景闲谈;或走到秋千架旁,享受着山间的清新空气,使整个人得以放松。

  目前,阿波罗精品民宿侨家乐主要经营民宿、自助烧烤、同学聚会、生日派对、闺蜜聚会等项目,同时还内设KTV包厢。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