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礼纪镇3600万斤白皮冬瓜盼买主 价格大跳水

2017年04月11日 14:15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礼纪镇约有3000亩冬瓜等待销售。图为田地里的冬瓜。(图片来源:南海网)
礼纪镇约有3000亩冬瓜等待销售。图为田地里的冬瓜。(图片来源:南海网)

  南国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王忠新 文/图 ) “我们这里去年白皮冬瓜卖到两元一斤,今年3毛钱都算高价了!”10日上午,在万宁市礼纪镇种植白皮冬瓜的吴先生说。目前,镇政府和农业局等部门正在积极帮助瓜农销售白皮冬瓜。

  在万宁礼纪镇种植白皮冬瓜的曾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150亩冬瓜到了成熟季节,今年天气好,冬瓜长势喜人,产量不错,可价格却一路走低。由最初的每斤3毛钱,下降到一周前的每斤2毛5,进入4月后,价格更是大跳水,现在每斤1毛8分左右,仍然很少有客商上门收购。

  曾先生说,他目前还有90多亩白皮冬瓜成熟在地里等待收获,他有上百万斤冬瓜等待收购。

  礼纪镇主管农业的翁副镇长介绍,目前礼纪镇约有3000亩冬瓜等待销售,产量在3600万斤左右。镇委镇政府及时将这一情况向万宁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汇报。

  万宁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万宁市种植的冬瓜在9000亩左右。价格低的原因,主要是今年由于天气原因,与广东湛江市的冬瓜成熟期相遇,导致价格走低,也与一些农户扎堆种植有关。下一步,万宁市将采取与海南大型企业、学校、超市进行对接,派出销售队伍将冬瓜向内地一些城市销售。如果客商想帮万宁的瓜农解决燃眉之急,可以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966123联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