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讲好“海丝”故事 引来国际游客

2017年04月14日 11:09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美游客在开元寺内合影(市旅游局 供图)
欧美游客在开元寺内合影(市旅游局 供图)

  2016年以来,(泉州)市旅游局致力推动“一带一路”旅游交流合作,深化“海丝”沿线跨境旅游互动,加强“海丝”文化旅游品牌推广,不断创新营销手段,拓宽营销渠道,“海丝泉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吸引来众多的国际游客,不少国际旅行商来泉考察旅游资源,洽谈合作事宜。

  本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曾世彬

  重返泉州 再续“海丝”情缘

  “斯里兰卡与泉州的历史联系深厚而深刻,今天我们来到古刺桐城,继续着斯里兰卡和泉州之间的历史联系。”今年2月17日,斯里兰卡旅游兼基督教事务部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在福建泉州考察“海丝”旅游资源时如是说。

  考察期间,约翰·阿马拉通加一行5人参观了天后宫、德济门、开元寺、九日山、清源山、五店市、崇武古城等“海丝”景点,观看了南音、提线木偶、掌中木偶、高甲戏等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感受泉州多样的文化魅力、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质,并在德济门遗址旁植下了象征友谊的斯里兰卡国树——铁木树。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泉州将与斯里兰卡旅游部联合开展“海丝”主题旅游互动营销活动,双方还将在贸易投资、资源开发、港口航运、人文往来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再续“海丝”情缘。

  据介绍,市旅游局将活动事件营销重点放在境内、境外两大网络社交媒体,通过持续推送活动动态、实时发布精彩图文、录制采访视频、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展现考察活动的全过程,全面深入宣传泉州“海丝”旅游资源,提高“海丝泉州”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截至今年3月1日,活动微博话题“重返泉州续缘海丝”阅读量超过1亿。

  新加坡旅行商对接“海丝”旅游

  去年12月1日至5日,新加坡旅行商组团来泉州考察旅游线路,对接海丝旅游。新加坡旅行商一行在我市停留5天4夜,其间考察了泉州开元寺、清源山、洛阳桥、九日山等重要海丝史迹,欣赏提线木偶、南少林武术、惠女风情等泉州民俗特色演艺,并将与泉州旅游企业进一步对接双向交流事宜。

  据介绍,自2015年新加坡与泉州市就双向旅游互动达成共识,市旅游局即主动与新加坡旅游界沟通,双方进行多次交流,对双向旅游互动充满期望和信心,并促成此次来访。

  刺桐古城再现“市井十洲人”

  去年11月15日至16日,省旅游局组织参加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海外嘉宾来泉考察海丝文化旅游资源。该考察团是迄今福建省迎来的最大规模国际旅行商考察团,涉及欧美、中东、东南亚、南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境内外90多家媒体,人数超350人,先后考察了开元寺、清源山、洛阳桥、虫寻埔民俗文化村等海丝申遗点和海丝相关点,并观看泉州南音、提线木偶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丝”起点再现“市井十洲人”。

  旅行商对泉州的“海丝”景点和特色文化民俗等兴趣浓烈,表示将在国际游线路中着重安排和推荐,并开发“海丝泉州”深度游产品。

  北美华裔 考察寻根之旅

  去年10月22日至24日,美中旅游业联合协会蔡青娜会长率领来自纽约、北卡、波士顿、休斯敦、西雅图、佛罗里达州、温哥华等北美华裔旅行商15人来泉州考察旅游线路,先后考察了五店市、草庵、九日山、开元寺、清源山、洛阳桥、崇武古城等,品尝特色小吃,体验各种民俗。蔡青娜一行均对泉州古城风貌、传统民俗风情等大为赞赏,并与泉州本地主要旅行社对接洽谈合作业务,表示将针对华侨华人旅游市场推出泉州寻根文化之旅旅游产品。

  今年2月20日至21日,美中旅游业联合协会再次组团来泉州深入考察开拓旅游市场,推广海丝泉州旅游线路。

  380名游客 漂洋过海来泉州

  去年6月19日,380名欧美游客乘坐邮轮从英国南安普顿港口起航抵达泉州,该邮轮在福建只停留一天,游客选择实地感受“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的风采,领略古老灿烂的海丝文明和兼容并蓄的闽南文化。大多数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泉州的小吃多,泉州“海丝”景点丰富,许多传统文化、古迹得以保存,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