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慈善超市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和服务(图)

2017年04月17日 15:18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潮州市唯爱慈善会首届会长房伟胜。(文中图片来源:潮州市社会组织总会网站)
    图为潮州市唯爱慈善会首届会长房伟胜。(文中图片来源:潮州市社会组织总会网站)

  潮州日报讯 (记者 郑新培)16日,位于潮州市区的唯爱慈善超市成立揭牌,该慈善超市将以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助为基础,借助超市管理和运营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扶和志愿服务,为湘桥区的五保户、低保户提供商品购买优惠。

潮州市唯爱慈善会爱心超市。
潮州市唯爱慈善会爱心超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唯爱慈善超市内商品种类繁多,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超市不仅为困难群众送上纸巾、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还邀请医院的医生免费为群众坐诊、测量血糖、血压等。

爱心物资派发现场。
爱心物资派发现场。

  据了解,唯爱慈善超市旨在发动爱心人士对需要帮助的群体献出爱心,通过超市的经营,让爱心行动在更广大的范围内得到倡导。其帮扶对象是湘桥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这些困难群众可凭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和身份证到超市办理优惠卡后,到超市购买一定额度的生活用品享受优惠(烟、酒、饮料除外)。

  潮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超市是民政部门鼓励的一种新的慈善形式,它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促进公益的投入,能有效地满足困难群众的真正需求。

潮州市唯爱慈善会办公室。
潮州市唯爱慈善会办公室。
潮州市唯爱慈善会足迹墙。
潮州市唯爱慈善会足迹墙。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