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委副书记赴文昌慰问天舟一号研发人员

2017年04月21日 13:5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日报文城4月20日电 (记者 梁振君)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20日19时51分许,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现场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祝贺天舟一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发射任务为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将为我国空间站组装建造和长期运营奠定重要技术基础。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由于它只运货,不送人,所以被一些媒体昵称为“快递小哥”。它由货物舱(全密封状态)和推进舱组成,上行物资总装载量不小于6吨,具备独立飞行不少于3个月的能力。天舟一号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这是我国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的真正首次实用性亮相。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卫星发射任务,海南省直有关部门和文昌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天舟一号相关保障工作,为确保天舟一号成功发射作出了贡献。

  天舟一号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沈晓明向发射现场的科研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热烈祝贺!

  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蓝佛安,省委常委肖莺子,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协副主席陈莉,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