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启动全民读书月活动 百人集体诵读国学名篇

2017年04月23日 16: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4月23日电 (黄良策)4月23日上午,以“全民阅读让文昌更文明”为主题的2017年海南省第九届书香节文昌会场暨文昌市第六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在文昌孔庙启动。活动现场,100多名领导嘉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读者代表集体朗诵国学名篇。

  活动将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8项读书主题活动,在全市形成人人有书读、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加快实力文昌、活力文昌、魅力文昌的建设。

  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娇慧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文昌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谱写中国梦的文昌美丽篇章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一目标,要靠具有科学发展理念和执政能力的领导班子,更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勤劳智慧。就是要通过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幸福文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娇慧希望,通过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真正实现读书活动常态化,让读书成为文昌城乡居民的自觉行动,让市民素质和文昌城市形象在知识积累中得到升华。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实力文昌、活力文昌和魅力文昌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文昌市第三小学6名学生代表诵读了《三字经》,并分别向东路镇葫芦村、公坡镇水吼村、文教镇加美村的农家书屋捐赠价值1万元的扶贫图书。文昌孔子学会会长林尤潮在孔子学堂给大家上了一堂国学课。

  今年文昌读书月活动从4月23日至5月23日,历时一个月,将开展“捐一本书,献一份爱”捐赠图书、“海上图书馆”全民开放阅读、《朗读者》美文朗读、宣传推介“书香之家”、第九届海南书香节作家“校园人文行”、第九届海南书香节特级教师环岛行、“书乡童年、童年书香”征文比赛、“经典诗词与散文”---即兴朗读比赛、《紫贝拾遗》实体书发行首发式和读者见面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阅读活动18项。

  据了解,海南书香节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全民阅读品牌,旨在培养阅读氛围,引领阅读时尚,增强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内涵。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活动主题为“点燃阅读星火,共建书香海南”。主会场设在海口、文昌等10个市县,其他市县设分会场。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