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书香节”将开展18项读书主题活动

2017年04月21日 17: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4月21日电 (黄良策)以“全民阅读让文昌更文明”为主题的2017年海南省第九届书香节文昌分场暨文昌市第六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将于4月23日在文昌孔庙启动,文昌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8项读书主题活动,在全市形成人人有书读、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加快实力文昌、活力文昌、魅力文昌的建设。

  今年文昌读书月活动从4月23日至5月23日,历时一个月,将开展启动仪式、“捐一本书,献一份爱”捐赠图书、“海上图书馆”全民开放阅读、《朗读者》美文朗读、宣传推介“书香之家”、第九届海南书香节作家“校园人文行”、第九届海南书香节特级教师环岛行、“书乡童年、童年书香”征文比赛、“经典诗词与散文”---即兴朗读比赛、《紫贝拾遗》实体书发行首发式和读者见面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阅读活动18项。

  据了解,海南书香节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全民阅读品牌,旨在培养阅读氛围,引领阅读时尚,增强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内涵。第九届海南书香节于4月23日至5月7日举办,活动主题为“点燃阅读星火,共建书香海南”。主会场设在海口、文昌等10个市县,其他市县设分会场。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文昌市委宣传部、市旅文委、市教育局将联合举办启动仪式,现场宣读读书倡议书、集体诵读国学经典选段、捐赠图书、上国学课等。(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