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雁塔青田石雕精品展暨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举行

2017年04月24日 16:09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2017年4月21日-5月5日,由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丽水市青田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雁塔区文体局、丽水市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局承办的,以“匠心传承 石至名归”为主题的“雁塔·青田石雕精品展”将在位于纬二街十字西南角雁塔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将采取石雕静态展览与动态主题文化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以书画表演、篆刻艺术展示、石雕写生、古筝表演等形式促进文化交流展示。届时,西安观众可近距离感受一场“工匠精神”与“历史沉淀”的文化盛宴。

  举办雁塔区文化合作交流暨“雁塔·青田石雕精品展”,是挖掘雁塔历史文脉,展示青田大师风采,推动传统工艺与现代产业融合的升级之作。旨在依托雁塔优势资源和文化载体,使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青田石雕魅力,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交流,加强双方互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培育跨区域文化发展新格局。

  雁塔区作为西安市最具文化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区域,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区内有世界级文化遗产大雁塔,佛教密宗祖庭大兴善寺,中日文化交流圣地青龙寺,汉宣帝陵等知名文化景点。优越的历史、文化、科技、人才优势资源,为雁塔区在文化产业发展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雁塔区在挖掘文化优势上不断坚定城市文化自信,高树文化品牌大旗,在繁荣人文艺术和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优异成果,文化产业成为雁塔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青田县被誉为“中国青田之乡”,其石雕艺术发展源远流长,作品自成流派,奔放大气,细腻精巧闻名遐迩,造就了6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54位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青田石雕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誉国内外,年产值数亿元。

  雁塔青田两地携手举办雁塔区文化产业合作交流会暨“雁塔·青田石雕精品展”活动,是新时代背景下顺应两地文化产业发展的共同需求,是传承民族文化瑰宝,鼓励文化创新的时代需求。通过双方各自发挥在文化产业方面的优势,以展览展示、文化互动等内容的深度交流为两地文化沟通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也为加强两地文化产业企业的合作翻开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