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通”上线试运行 加强对特殊群体关爱

2017年04月25日 10:57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日报文城电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李惠子)为配合文昌市政府公交价格调整工作,海南一卡通“文昌通”IC卡项目近日已同步上线试运行,文昌也成为我省继海口、三亚、儋州后,第四个落地城市一卡通项目的城市。

  目前,海南一卡通公司已完成“文昌通”业务系统平台的建设、文昌市内海汽和辰龙公司公交车车载机具布设、“文昌通”卡片定制、2个客服中心的建设工作。

  4月25日起,“文昌通”文昌汽车站客服中心和文昌火车站客服中心2个客服中心也将正式对外营业,可受理市民办理普通卡、特殊群体卡,充值及售后服务业务。

  据悉,为鼓励绿色出行、关爱特殊群体,文昌将实行公交刷卡乘车优惠并发行特殊群体优待卡。除“文昌通”项目将落实普通市民刷卡乘坐公交可享受9折的优惠政策外,为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还将发行针对老年人、中小学生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优待卡,对70岁以上老人及残障人士实行刷卡免费乘坐公交优惠,对65-69岁老人及全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实行刷卡乘车半价优惠,对低收入群体、60-64岁老人实行刷卡6.5折优惠。

  据介绍,“文昌通”还将与省内海口、儋州、三亚等城市及全国百个重点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居民仅需持一张卡,即可实现在省内各城市刷卡乘公交,免去办理多张卡的麻烦。同时,持“文昌通”在文昌城区中石油加油站刷卡加油可享9.7折优惠。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