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扎实到位 江门恩平顺利“摘帽”

2017年04月26日 15:26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伟杰) 昨日(4月25日),全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召开,恩平市因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扎实到位,得到国家禁毒委的肯定,成为29个取消重点关注的县市区之一。

  2015年底,国家禁毒委将恩平市列为“全国制毒犯罪重点关注地区”。知耻而后勇。恩平市委、市政府带领该市干部群众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按照“党政主导,社会参与”的思路,党政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抓住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力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破获案件、预防教育、全员管控、社区戒毒(康复)、禁毒社会化等重点工作取得可喜成效,有效扭转了禁毒工作被动局面。

  为了帮助恩平更好地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省委政法委、省禁毒委分别拨付300万元重点工作经费给恩平市用于禁毒工作,省、江门市领导多次到恩平调研指导工作。

  在上级的支持帮助下,在恩平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市投入重点整治经费1800多万元,各项禁毒基础工作得到全面提升,打击整治成效跃上新台阶,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据统计,去年该市共破获毒品案件100宗,同比上升31.6%,刑拘138人,逮捕75人,查处和收戒吸毒人员数占全年目标总数116.4%和103.2%。在江门市的“飓风2016”专项打击综合排名中跃升至第三位。去年共接到有效警情2436宗,同比下降15.7%,其中刑事警情1184宗、治安警情1252宗,同比分别下降23.4%和6.8%。

  今年第一季度,恩平市共破获毒品案件39宗(同比上升225%),刑拘43人(同比上升153%),逮捕29人(同比上升625%),协办破获省目标案件2宗,缴获各类毒品1454.13克,打掉贩毒团伙1个,查处吸毒人员433人(同比上升19%),收戒293人(同比上升16%)。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