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加快禁毒社会化进程

2017年04月27日 15:46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昨日(4月26日)下午,(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开展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并审议通过了“两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军主持,副主任吴国杰、魏志平、甄仁旺、顾达华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容福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玉等列席会议。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审议我市开展禁毒工作情况报告列入监督工作计划,并通过实地调研、汇报座谈等了解情况。会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代表市政府对我市禁毒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委主任侯明飞作初审发言。他表示,我市近年来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打击破案、查处收戒、动态管控、预防宣教等力度,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时,面对依然严峻的禁毒形势,侯明飞建议要抓好五方面工作,包括:突出“合”,形成齐抓共管的禁毒格局;关键“打”,坚决切断毒品供应链条;重在“治”,进一步加大收戒工作力度,积极探索社区戒毒康复建设,建立群众性帮教体系,抓好社区戒毒康复队伍建设,加快禁毒社会化进程;立足“防”,将禁毒工作重心前移到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禁毒意识;落实“建”,增强禁毒工作保障力度。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及列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别针对探索社区戒毒康复建设、加快禁毒社会化进程、抓好预防教育、加强相关单位联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钟军表示,我市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结合会议审议意见,认真研处,深刻认识工作重要性,全面压实禁毒责任,加强禁毒工作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并表决通过了《江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详见A04版)。会议还向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新当选并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市检察院检察长郭玉颁发当选证,组织两院获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对《江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初审,市住建局负责人对《条例》作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宋强提出初步审查意见。今天下午,会议还将围绕《条例(草案)》进行分组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使法规制定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