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省第二届传统龙舟争霸赛将在侨乡新会举行

2017年05月17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唐贵江 摄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唐贵江 摄

  中新网江门5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第二届传统龙舟争霸赛新闻发布会16日在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举行,据悉,今年赛事将于5月27日鸣枪,来自全省12支龙舟队伍将参与角逐。

  今年参赛龙舟队伍总共有12支队,包括肇庆金利龙舟队、远航九江龙舟队、佛山祈泓友谊龙舟队、中山曹步龙舟队、江海区新明亮龙舟队等。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三支队伍,现场在裁判长的主持下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抽签仪式。

参加新闻会发布会的龙舟队伍代表。唐贵江 摄
参加新闻会发布会的龙舟队伍代表。唐贵江 摄

  按照赛事要求,每艘龙舟参赛运动员(含锣、鼓、舵手、船上队长)55至80人(少于或超过限定人数不能参赛),运动员必须是16周岁(含)以上,身体健康,且会游泳200米距离以上的男性。龙舟必须配备锣手、鼓手、舵手。

  本次比赛规定参赛的龙舟必须是坤甸木质制作的传统龙舟;赛龙舟一般使用是传统龙舟,传统龙则更尊重各自传统,龙舟的长度、重量、材质不像标准龙那样严格。参赛的运动员人数也不作统一要求。因此,传统龙的竞速比赛更具有观赏性。

资料图:2016年6月在牛勒河举办广东省第一届传统龙舟争霸赛。图为比赛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6年6月在牛勒河举办广东省第一届传统龙舟争霸赛。图为比赛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该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龙舟协会、江门市体育局、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主办方,江门市新会区体育局、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人民政府等部门承办。

  5月27日决赛当天,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转播,现场还有前奥运冠军等重量级嘉宾来到现场,和观众一起互动,当地还将连续举办五天的龙舟文化节。

  大泽镇位于江门市新会区西南部;镇内潭江岸线长达12公里,有多条河涌注入潭江;每年的端午节前后,龙舟锣鼓响彻镇内外;各乡村龙舟赛、龙艇赛此起彼伏;村前村后,大摆龙舟宴,盛况空前,因而享有江门市龙舟之乡美誉。2008年5月,大泽镇荣获“江门市龙舟之乡”荣誉称号。(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