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7年佛山市顺德区欢乐龙舟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7年04月27日 14:10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6年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佛山日报资料图片
2016年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佛山日报资料图片

  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报道:“五一”小长假去哪里?当然来顺德!2017年顺德区欢乐龙舟文化节暨“乐从供销集团杯”五人龙舟邀请赛系列活动即将开锣。

  活动由顺德区文化体育局和乐从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乐从总商会、乐从镇龙舟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4月30日至5月1日期间,市民及游客可在顺德观看紧张刺激的龙舟赛,赏析传统的龙舟文化,品尝美味的龙舟美食,全方位、全感官地体验龙舟上的开放顺德。

  本次欢乐龙舟文化节活动,是顺德区主办的广州大学城卫星城“乐活季”系列活动之一。顺德区文体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北部片区作为广州大学城卫星城核心区域的文化软实力,顺德区今年将通过“乐活季”系列活动,以大学城卫星城周边的文体场馆设施为依托,以后每年、每季度、每个月都举办体育、文学、音乐、旅游类活动。

  今年的欢乐龙舟文化节以北部片区的乐从镇为主要阵地,设置了5大精彩活动。顺德龙舟文化展打头阵,4月30日就在乐从文化广场拉开序幕,顺德龙舟的“威水史”将一览无遗。

  重头戏顺德区欢乐龙舟文化节暨“乐从供销集团杯”五人龙舟邀请赛,将于5月1日上午在英雄河主席台举行。随即五人龙舟赛在杨滘水闸至英雄河水域开赛,届时乐从镇24个村居及各企事业单位,与顺德区其他镇街的代表队,共计100多支龙舟队近600名运动员,将为观众上演百舸争流、敢为人先的壮阔场面。

  开幕式后好戏不断。乐从镇文化融合创新中心挂牌剪彩仪式暨人文艺术联展、珠江欢乐嘉年华暨2017年顺德区欢乐龙舟文化节晚会、“寻味顺德”龙舟宴陆续上演。

  其中,5月1日晚,乐从文化广场,珠江欢乐嘉年华暨2017年顺德区欢乐龙舟文化节晚会将邀请《外来媳妇本地郎》著名演员和《麦王争霸》实力唱将齐来助兴。而荔园美味龙舟宴上,更是上等食材荟萃,以鲜制胜,多种口味。市民可通过“顺德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订购龙舟宴”进入抢购。

  欢乐龙舟文化节是顺德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顺德,地处珠三角腹地,既受海洋文化熏陶得风气之先,凡事敢为人先,又保留了浓郁的岭南古韵,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龙舟文化代表着顺德敢为人先、团结进步的精神,近年来得到重点复兴、传承、弘扬。

  当前,顺德正围绕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建设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创新顺德。而我市正在积极建设文化导向型城市。文化成了创新顺德联通世界的重要介质。顺德龙舟是顺德文化的实力担当之一,早已“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了——顺德龙舟在珠三角可谓傲视群雄,征战世界同样满载而归。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