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5支队伍竞逐中国侨乡广西容县国际龙舟邀请赛

2017年05月2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玉林5月20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2017年中国侨乡(广西容县)国际龙舟邀请赛20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绣江河面举行。赛事吸引了美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境内外25支队伍6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容县地处广西东南部,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有150万人,曾荣获“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县(市)”称号。2015年东盟友好城市龙舟邀请赛(容县)、2016年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等先后在容县举办。

  本次龙舟赛竞赛项目是龙舟比赛中观赏性和刺激程度较高的男子22人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赛事突出侨乡特色,参赛的海外华侨队伍包括马来西亚广西总会代表队、美国广西社团总会龙舟队、泰国广西总会龙舟队、新加坡后港中心龙舟队、日本广西同乡会龙舟队等。

  新加坡后港中心龙舟队已是连续3年参加容县国际龙舟赛。领队杨亚生介绍,新加坡作为东南亚岛国,华人占国家总人口的大多数,传统中国节日在新加坡很流行。新加坡共有50多个赛龙舟俱乐部并经常在国内东海岸公园举办龙舟竞赛,赛龙舟已成为新加坡传统体育竞技运动项目,深受当地民众喜爱。

  “泰国广西总会成立于1981年,历任会长都是容县籍华侨华人,我们龙舟队每年都参加国内一年一度的传统龙舟比赛,期待今年能取得新突破。”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莫锦策作为领队率队参加本次容县国际龙舟赛。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精彩的龙舟比赛是泰国每逢重大节日庆典时的必备项目,受到广大市民和外国游客的欢迎和重视。他希望通过这一赛事加强与各国队伍切磋技艺,增进相互交流与往来。

  当天上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知名的龙舟队伍广东江门基达厨具龙舟队凭借强劲实力斩获冠军,另两支中国队伍佛山水藤龙舟俱乐部队、东莞潢涌老友龙舟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赛事奖金总计16.5万元人民币。比赛临近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吸引众多民众和游客前来体验当地特色民俗及水上特技花式飞人表演等节目。(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