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侨办代表团赴台湾开展访亲友叙乡情谋合作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09:40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侨报讯 近期,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率团赴台开展两岸交流活动。团组本着“访亲友、叙乡情、谋合作”的宗旨,广泛拜会了台湾重点侨团、闽籍重点社团组织,召开了13场恳亲座谈会,与台湾侨团、社团组织建立了联系,联络了感情,达成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共识。团组访问团成员包括省侨办、省侨联等相关单位。

  在台期间,交流团一行在林泽春率领下,先后拜会了新北市福建同乡会、台北市福建省同乡会、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台北市莆仙同乡会、台湾晋江商会、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台湾福州十邑同乡会、南投福建同乡会、高雄市莆仙同乡会、屏东福建同乡会、高雄闽南福建同乡会、金门华侨协会等14个闽籍乡会社团,受到了广大闽籍乡亲和拜访社团的热烈欢迎。交流团到当地的闽籍乡会社团会所看望乡亲,召开座谈会,关心他们在台生活发展情况及其二三代情况,并正面宣传了大陆对台政策,“侨务一家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得到了广泛认同。双方热情洋溢、充分交流,产生了不少共鸣、达成了不少共识。特别是屏东福建同乡会,60年来第一次迎来大陆交流团,开创了历史。

  访台期间,林泽春还向乡亲重点介绍了福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台湾乡亲纷纷表示将适时组团回乡考察访问,寻找投资合作机会。

  此次代表团参访的主要收获有:一是拜访侨团组织、闽籍乡亲,看望乡亲,拜会乡贤,促进与岛内各社团的联系与交往;二是探讨建立和完善双方定期互访、信息共享、推进合作机制;三是达成加强闽台青少年交流事宜,进一步推动台湾青少年来闽开展夏(冬)令营、文化研习营等,增进同根同源文化认同;四是推介我省“六区”叠加优势和鼓励外商投资优惠政策,吸引台商来闽投资兴业,引导台湾青年学子来闽创新创业。

  台湾各界组织表示将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共同推动闽台之间及海外两岸侨社、同乡会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交往,增进共识,扩大两岸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