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农村姑娘盼取经 希望为家乡发展乡村旅游

2017年05月22日 13:51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国都市报5月21日讯 (记者 王燕珍)近日《南国都市报》正式面向全国发布“招募令”,征集旅游达人、网红达人做“海南乡村旅游体验师”试玩海南5家五星级美丽乡村,活动十分抢手,不少旅游达人纷纷报了名。

  出身农村的文昌姑娘 盼取经为家乡发展乡村旅游

  郭艳的老家在文昌市东路镇,活动一启动,她就当即报了名。郭艳说,她曾当过老师,自己的老家就在农村,村里靠近水库,她对乡村有着别样的情怀。如今,她再回老家,就发现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现在的乡村旅游很受欢迎,我们那里还有很多的农家乐,尤其是街道更加干净了,大家的卫生意识更高了,不再乱丢垃圾。”

  郭艳说,她最近去龙楼看了看,感觉当地的乡村真是变得太美了,规划整齐,街道干净,来这里旅游的人也很多,她在游玩之后也拍了很多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得到不少朋友们的点赞。

  “我就想通过参加此次乡村旅游的体验取经,也能为自己家乡的旅游发展做一点贡献。”郭艳说,在她眼中,自己的家乡也很美,她也想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家乡,来她的家乡投资,发展乡村旅游。

  坚持7年去乡村旅游 我有丰富的乡村旅游经验

  符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今年27岁,曾在五星级酒店和国企工作,符女士自认为自己有着丰富的工作阅历,而且自己将在本月底结束工作,有充分的时间去做一些社会服务工作。

  “我原本就很热爱旅游,最喜欢去乡村旅游,而且还特别喜欢分享美食,这次我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用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可以全程配合这次的乡村旅游体验。”符女士说,这7年来,她在空闲时间就去乡村旅游进行体验,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的经验,她还在一些知名论坛、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常常发贴,以文图的形式,展现海南乡村的变化。

  在符女士看来,可通过到乡村去了解一些乡村民情、风俗等,观赏当地种植的一些乡村土产、果树、小溪、小桥及了解它们的文化故事,发展乡村旅游就是要将乡村的优美景观、自然环境和建筑、文化等资源结合起来,做出自己的特色,她也希望在海南乡村旅游的发展中,献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