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石雕产业创新销售模式 视频直播拍卖石雕

2017年05月23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顽石艺拍。”日前,一场时长90分钟,以石雕拍卖为主题的网络视频直播在青田县山口镇拉开序幕。

  一件石雕作品、一位直播嘉宾、一台摄像机、一位主持人,构成了一场石雕拍卖的直播。在主持人短暂介绍后,嘉宾开始讲解带来的拍卖作品,从作品的选材、构思,到雕刻、打磨,嘉宾详细地向观看直播的网友讲述着创作历程和成果。主持人也会在嘉宾讲述的时候,帮忙转述网友在线提出的问题,让嘉宾进行解答。

  在直播的同时,网友可以进行聊天互动,还可以点击“详情”按钮,了解当天拍卖的石雕作品和直播嘉宾。如果想要拍下这件作品,可直接在页面输入金额直接进行拍价。

  “这是石雕销售的一种新渠道,是即微拍群后一个新的‘互联网+石雕’销售模式。”浙江三贤居石雕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胜伟说。

  在谈及为何会想到利用视频直播进行石雕拍卖时,郑胜伟表示,此前青田石雕销售搭上互联网“东风”后,不停地创新“互联网+”模式的销售方式,此前大家多数采取在微拍群进行石雕拍卖,但时间长了,一些弊端也渐渐显现,如群人数的限制无法拓宽石雕的客户群、只能用图片和文字对石雕进行说明的方式则无法将作品真实的展现等。

  如何增加石雕的客户群、让客户通过网络对石雕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是目前石雕产业销售难的难题所在。

  “现在很多人都利用视频直播进行聊天、销售。我就想,既然别人都可以用直播来做生意,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呢?”作为青田县知名的石雕人,郑胜伟举一反三想到了利用视频直播进行石雕拍卖。

  在青田县石雕产业局的引导下,当地开发出一个用于青田石雕行业直播拍卖的APP——顽石艺拍,建立石雕行业的直播平台。

  “此前那场直播是我们对APP的内测,结果也挺不错的,那场直播有2千多人观看,这是微拍群所无法做到的。”郑胜伟说,很多远在北京、广州等地的客户都觉得这个方式很不错,可以让他们在拍卖的时候对石雕有更加清楚的了解。

  目前,该开发团队正在对“顽石艺拍”APP进行优化,让石雕作品在直播的时候可以更加真实的展现,让网友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吴楚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