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山口“大搬快治”协议签署完成率提高至80%

2017年05月23日 14:40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302住户房屋已经腾空,可以粘贴标志条。”“这家住户说还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腾空房屋,先不用贴。”……连日来,山口镇在板石小区开展“大搬快治”汛前转移工作,让转移户签署山口镇板石小区北侧地质灾害避险转移协议,并对已经腾空的房屋粘贴“青田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人员已撤离”标志条。

  据了解,5月15日至19日是山口镇“大搬快治”协议签署周,协议签署从20户79人提高至44户199人,完成率从30%提高至80%。自山口镇开展“大搬快治”工作以来,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劝导群众,细致地讲明道理,讲清后果,讲透政策,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在前期摸底排查后,我们山口镇共排查出4处地质灾害监测点,并且根据不同的情况,安排不同的治理方式。”山口镇副镇长周奕说,针对搬迁任务重的彭山地质灾害监测点,他们成立了攻坚小组,形成上下一盘棋、万众一条心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与涉及到的村签订了责任书,落实了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

  在“大搬快治”工作进行过程中,山口镇全面落实“预防 避让 治理”的六字防灾措施,该预防的提早预防,该避让的及时避让,该治理的加快治理。截至日前,封门山地质灾害监测点共投入180万元,完成了汛前撤离工作,拆除房屋2处。板石小区搬迁点正在进行有效撤离,小区北侧治理工程已经完成招投标,目前正在施工当中。牛寮坦沟地质灾害监测点已经完成勘测。彭山地质灾害监测点汛前撤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安置地征地工作基本完成。

  “汛期即将来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板石小区地质灾害监测点的汛前撤离工作,做到一日一巡查、一日一汇报,同时安排监测员对该小区治理工程进行日常巡逻,以便随时掌握现场情况。”周奕表示。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