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两所学校2016年考入清华北大人数排全国前百

2017年05月23日 15:35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晚报讯 又到一年毕业季,最近,一份名为《2016全国高中考入清华北大人数排行榜》的榜单在坊间流传,其中我市(温州)两所学校——温州中学和乐成寄宿学校,分别以入围北大、清华21人和16人的人数,双双挤进全国前百名。昨天(5月22日),记者联系了温州中学和乐成寄宿中学,榜单上的数据得到证实。

  两所学校的相关负责老师告诉记者,在这批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中,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保送生占了绝大多数,其次是通过“三位一体”考试考入的。

  根据教育部规定,从2014年起,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由以往的八类缩减至五类,其中突出成绩的只有两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可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应届高中毕业生。从近年来我市的情况来看,我市拿到保送资格的高三生主要集中在第一类,即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员。

  温州中学高三段段长张老师告诉记者,去年考入北大、清华的21名学生中,竞赛获奖的占了多数。(金思斯)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