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清东张镇:挖掘人文底蕴 提升侨乡孝廉文化

2017年05月26日 09:11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陈则周)连日来,福清市东张镇干部群众三五结伴来到镇政府,参观在政府大院和楼层通道重新设计的孝廉文化宣传廊。近年来,福清东张镇充分挖掘乡土人文底蕴,建设了多处以“品味历史,感受文化,孝廉东张”为主题的廉政文化示范点,营造清正廉洁、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

  福清东张镇是福清市五大古镇之一,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孝廉文化底蕴。从前年起,镇党委、政府致力于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建设廉政文化示范点,将孝廉内涵通过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其创新做法得到肯定,被福清市列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记者走进福清东张镇政府,只见办公大楼楼道和户外场所走廊四周皆设有孝廉文化宣传栏,布局得体、氛围浓厚。文化长廊以传统文化、廉政文化为主脉络,以展板、雕塑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展示。今年初以来,该镇进一步将历史文化与本土孝廉文化加以融合,整体布局分为远古文明、传统文化、本土文化、廉政文化四个部分。其中有以东张古民居建筑为蓝本,极具文化底蕴的“千年古镇,魅力东张”造型;有融入了“正气歌”的十二典故;有植入明清时代东张本地孝子代表的家风家规等。其中,还特别展示了东张廉政建设成果。

  福清东张镇党委书记陈文辉说,孝廉文化宣传廊既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又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名镇干部深有感触地说,每天经过走廊,看到这些孝廉文化内容,对自己起到时刻鞭策和警示的作用。一名村民说,参观孝廉文化宣传廊,既是一种美的享受,更从中了解孝老爱亲的好传统,点点滴滴深入内心。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