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旅游专家考察开平碉楼 助力侨乡江门旅游业发展

2017年05月26日 15:1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雯意) 5月24日,百名国际旅游研究院专家来到开平碉楼与村落考察,并结合开平碉楼的特点和优势,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助力江门市旅游业发展。

  5月23日,“变化中的旅游——国际旅游研究院学术会议”开幕式在中山大学举行。考察开平碉楼与村落成为此次会议一项重要活动。当天,与会的百名专家来到开平考察立园和自力村景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江门市旅游发展智库顾问保继刚表示,选择开平碉楼与村落作为此次活动的考察点,是因为它的建筑、人文、历史对国际旅游专家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其中有很多东西都值得学者去研究。同时,对开平碉楼与村落的发展,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护它的原真性,并让原居民在保护开发中受益。

  参与考察的专家们给予开平碉楼与村落高度的评价。国际旅游研究院主席、香港理工大学教授Bob McKercher表示,这次是他第六次到开平参观碉楼,可以说开平是他在中国最喜欢的地方,开平碉楼的美值得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伯恩茅斯大学教授Dimitrios Buhalis无论是参观立园、自力村,还是品尝开平美食,都不断发出“Wow”的赞叹声,他觉得开平碉楼的建筑非常独特,开平美食也非常美味,并表示会把开平碉楼的美推广出去。

  据了解,国际旅游研究院是世界公认的权威国际旅游学术组织,旨在推动旅游学术研究和专业调研,促进旅游研究成果的应用,增强旅游专业知识的国际传播和交流。两年一度的国际旅游研究院学术会议是国际旅游学术界的一大盛事,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