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领导赴五邑大学调研中国侨乡文化研究

2017年05月27日 10:0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谌磊) 26日上午,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率队赴五邑大学就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她希望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能够一如既往地开展侨乡文化的理论和学术研究,为江门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参加了调研。

  当天,周惠红一行与相关专家学者举行座谈,并参观了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和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据介绍,五邑大学自建校以来就重视对华侨历史、侨乡文化的研究,1994年成立了“五邑文化与华侨研究室”,并相继成立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广东省侨乡文化研究基地、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为我市乃至全国的侨乡文化研究起到引领作用,推动了全国侨乡文化的研究。

  据了解,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今年将重点做好“海丝申遗”等服务国家、省的重大战略需求的重大项目;继续与斯坦福大学、广东省考古所开展北美铁路华工“生活史考古”的系列学术活动;继续着力推广、提升中国侨乡文化研究。

  周惠红充分肯定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大宣传和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影响力。二是要加强对外交流,主动走出去。三是要立足理论与实践结合,服务侨乡发展。周惠红表示,希望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要继续坚持理论研究与服务江门侨乡相结合,与时俱进,为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务。特别是近期要围绕江门建设“文化强市”“侨务强市”和“旅游强市”,打造“中国侨都”文化品牌的需要,结合实际加大研究力度,将理论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需要,充分发挥研究智库“智囊团”作用,为侨乡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