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交警严整违规渣土车 三个月查处2703宗

2017年05月27日 14:18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日报讯(记者 李灿霞)为规范渣土车行驶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25日下午,潮州市交警支队机巡大队再次组织民警上路,重点对渣土车飘洒、遗漏、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打。

  25日下午15时,记者来到外环北路高厝塘路口,只见民警已在此设卡查车。现场,一辆违规的渣土车正在接受检查。记者看到,该渣土车的车厢载满泥沙,车厢不停地流下泥水,路面湿漉漉的。经查,该驾驶员证件齐全,但车辆存在飘洒遗漏的违法行为。“渣土车泥水遗漏容易污染城市环境,根据有关规定,我们将对其罚款150元。”交警人员说。

  15时10分,又有一辆渣土车被交警拦下。经查,该车在上路行驶前并未冲净车身,挡板、轮胎沾满泥土。交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规定对其罚款150元。在交警对这辆渣土车进行查处时,有一辆没有黏贴反光标识的渣土车经过,也被交警扣下来。“没有贴反光标识,夜晚行驶容易造成后面的车辆追尾,危害很大。”交警人员说。随后,交警责令驾驶员对该车进行整改并对其罚款100元。

  市交警支队机巡大队副大队长吴伟元介绍,为规范渣土车的行驶秩序,春日行动以来,市交警部门从严整治渣土车,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等方式对渣土车进行监管。同时,深入到建筑工地进行走访,要求各施工单位自觉依法装载。

  据了解,春日行动开展三个月来,市交警支队机巡大队共投入警力6096人次,出动警车2014辆次,查处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03起,要求整改705辆次,教育6472余人次。吴伟元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上路突击检查,严厉整治渣土车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