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龙舟赛精彩纷呈 “中国龙舟小镇”再次霸屏

2017年05月31日 14:3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海5月30日消息 (记者高鹏 通讯员卓琳植)“五月五,赛龙舟,过端午”,今年端午节,“中国龙舟小镇”万宁和乐镇港北港热闹非凡。5月30日上午9点半点,2017海南万宁龙舟公开赛在这个千年渔港敲响战鼓。热带海洋学院龙舟队表现神勇,在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竞赛三个项目的决赛中都拿到第一名,最终以总成绩第一名夺得本次龙舟赛的冠军。万宁和乐龙舟队获得亚军,澄迈老城开发区龙舟队位列季军,澄迈青少年龙舟队、万宁潮港龙舟队和定安龙舟队分别获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

  当天的和乐港北港艳阳高照,海风拂面,观看比赛的群众早早就占好了有利位置,扩宽修建后的港口更有利于龙舟竞渡。为让群众更好观赛,比赛组织方特意沿着赛道在海堤上搭建了一长排的遮阳蓬。

  本次龙舟赛比赛项目为22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总奖金8万元,按照总成绩(将100米、200米和500米排位成绩积分相加)进行奖励。其中,第一名奖励3万元,第二名奖励2万元,第三名奖励1.5万元,第四名奖励6千元,第五名奖励5千元,第六名奖励4千元。共有澄迈青少年龙舟队、海南老城开发区龙舟队、定安县龙舟队、海南万宁和乐龙舟队、万宁潮港龙舟队和热带海洋学院龙舟队6支队伍参赛。

参赛队伍卖力拼搏。
参赛队伍卖力拼搏。

  据了解,5月29日,万宁还举办了以“多彩多情,万粽和乐”为主题的万宁市2017年首届和乐粽子节,和乐粽子一条街让群众们感受了一次多彩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美丽的模特们手捧对虾粽、红豆猪肉粽、椰子粽、斑兰粽、猪肉蛋黄粽、和乐蟹粽一一上台展示,琳琅满目的粽子看得观众垂涎欲滴,民族舞表演独具风情,海南“粽子西施”赵应琼献上的应景的海南话原创歌曲《和乐粽》原汁原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当天的活动共计售出粽子20多万个,并给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免费送出粽子500盒。

  万宁,是一座历史悠久而又充满活力的滨海旅游城市,这里文化厚重,物产丰饶,景色宜人,四季如春,物产丰饶,是闻名遐迩的“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冲浪胜地”和“中国槟榔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武术之乡”,是海南东南部沿海一颗璀璨的明珠。

  赛龙舟是中国传统的群众体育文化活动,也是一项深受万宁人民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龙舟文化在万宁传承发展的历史十分悠久,2012年起,万宁在这里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华龙舟大赛的首站比赛。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在今年4月举行的“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龙舟群众比赛海选赛中,以万宁和乐龙舟代表队为主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海南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龙舟资格赛,这是一份荣耀,也是多年来举办龙舟赛事活动的成果。

  每年端午佳节,万宁都在中国龙舟小镇和乐港北港举办龙舟赛,这不仅是继承龙舟文化的延续,也是对万宁小海这个天赐龙舟赛场的高度肯定,也是给予万宁这座滨海旅游城市的特殊荣耀。通过龙舟赛的举办,对于万宁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当地群众的业余体育生活,提升万宁城市和体育旅游目的地形象,同时打造海南万宁和乐龙舟风情小镇品牌影响力,以龙舟赛事为契机、整合海产品、和乐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本土特色资源,加快打造“海上万宁”,加快和乐龙舟小镇的建设,发展全域旅游,对建设美丽海南、健康海南、幸福海南必将产生深远而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