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开展专项整治 万宁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区建设

2017年06月05日 14:1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日报万城6月4日电 (记者洪宝光 通讯员卓琳植)“一年不回万宁,发现变化真大。”在广州工作的陈基建先生回万宁过端午节,一踏入万宁这个熟悉的地方,明显感到一股股新气息:城乡环境变美,风采车成功退市。

  陈基建所感受到的变化,正是万宁开展六大专项整治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一年来,万宁开展六大整治取得初步成果,槟榔黑果土法加工整治力度不断加大,拆除土法烟熏槟榔加工点53户。 2016年,万宁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次,拆除土法烟熏槟榔加工点53户(共1562个黑灶),有效遏制住槟榔加工季节“榔烟四起”的污染问题。此外,该市着力防治城镇扬尘污染,及时出动相关人员对在建建筑工地进行检查,建筑施工扬尘得到较好控制。万城镇主次干道每天至少2次洒水,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得到提高。

  去年,万宁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水污染违法行为。2016年共捣毁非法采矿点213处,捣毁设备363部(套),扣押车辆20余辆。对10家违法企业予以立案查处,共罚款27万元。

  与此同时,万宁认真落实“河长制”。建立起以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总河长”、挂点河流流域乡镇的市领导为“河长”、镇长为“乡镇级河长”的组织体系,明确并落实了东山河、太阳河、龙首河等9条河流的河长制度。

  一年来,万宁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2016年每季度安排专项奖励资金100万元对该项工作排名前3名的单位进行表彰,对排名靠后的2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以此同时,为加强万城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改善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市政府采取限时限区域行驶、加大查扣力度、奖励主动上缴车辆等方式,有力推进风采车退市。

  针对出现的犯罪行为,万宁坚决打击。去年全市加大涉林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并坚持“零容忍”。全年共侦破各类案件95宗(起),其中刑事立案31宗,林业行政案件64宗。尤其是破获了省林业厅督办的牛路岭库区5宗系列毁林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保护了森林资源。

  此外,万宁市还采取“生态建设和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方法,将全市六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周边七个镇973名贫困人员就地转化为护林协管员。全年发放生态补偿脱贫资金512.61万元,既改善了贫困家庭生活又加大了生态林的保护力度。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透露,未来五年,万宁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动真碰硬地抓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