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总投资536亿 12个创新产业项目预计落户佛山南海

2017年06月09日 13:32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南海区招商引资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昨日,南海区招商引资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静报道:昨日(6月8日)上午,“凝聚新动能 布局新经济”南海区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在里水镇启动,12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超300亿元。接下来,南海区还将举行多场招商引资专项活动,初步预计将促成53个大项目花落南海,总投资额达536亿元。

  12个大项目包括南海区政府与复星集团、阿里巴巴签订投资168亿元的复星集团南海云谷项目、阿里云战略合作项目,以及翔海 LCM 液晶面板制造项目、天安科技产业城项目等10个落户里水的项目。复星集团将在南海区落地三个园区,包括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慧云谷、全球采购中心的展贸升级,以及在丹灶设立一个华南温控枢纽中心。

  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理念,今年1~5月,南海区共引进投资额超千万元项目227个,计划投资总额460亿元。在昨日启动的招商引资系列活动中,拟签约的53个大项目总投资额达536亿元。“预计全年招商引资投资总规模将达到1400亿元。”南海区区长顾耀辉透露。

  市长朱伟对南海招商引资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在佛山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背景下,南海区着力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此次签约的12个创新产业项目,是南海区建设精品园区、加速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高地迈出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带动南海相关产业发展,为南海乃至佛山的产业升级注入活力。“希望南海区从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政府服务等各个方面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贴心服务,为招商引资的大项目早日落地投产提供更多支持,为项目扎根发展创造更多优良环境。”朱伟说。

  南海区昨日还发布了《南海区构建企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工作方案》,成立服务企业的政府律师团、组建南海区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联盟。南海区将重点围绕“搭平台、做服务、提效率”下功夫,重点打造“桂城资本、大沥商贸、狮山科技、西樵文化”四大平台,加快完善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南海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带动形成更强辐射力、更大影响力的产业集聚效应;此外,还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