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市40多名企业家捐资28.5万助贫困户解决困难

2017年06月09日 14:58   来源:万福万宁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6月8日下午,大茂镇爱心企业家助力扶贫攻坚座谈会在大茂镇委召开。大茂镇委书记肖传能,镇委副书记、镇长刘文帅,镇人大主席蔡敏强等三套班子成员及大茂镇41名爱心企业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大茂商会会长赖力荣主持。

  座谈会上,大茂镇镇长刘文帅对大茂镇目前的扶贫工作情况向与会企业界代表进行通报。与会企业家纷纷发言,畅谈企业责任和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扶贫的重要性。

  大茂外出企业家许亚六在交流座谈时说,扶贫只有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家的积极参与,才能更好地发展,更好地推进,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共同走上小康之路。镇委镇政府邀请我们参加这次座谈,首先是对我们的重视和信任,更是我们的荣誉,希望大家大力支持扶贫,不要让困难群众掉队。

  海南省小椰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冬波说,他来大茂已经五六年了,小椰壳2014年6月6日投产以来,慢慢成长,从几个人到如今的几十个人,一路上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小椰壳如今也正慢慢地回馈社会,目前他们基地的53名员工中,绝大多数为残疾人。符冬波说,如今椰壳厂在招工时,还特别侧重照顾残疾人和精准扶贫户。

  其余企业家代表一一发表了感言。

  大茂镇委书记肖传能说,感谢各位企业界的代表拨冗参加此次座谈。肖传能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和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镇政府当前首要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实现全面小康就拉不下一名百姓,打好脱贫攻坚战,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家代表们能不忘初心,记得住乡情,充分发挥优势,以富带贫、以强带弱、以先进带后进,回馈家乡,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在全面奔小康的扶贫路上汇成一股暖流,形成一股合力!

  座谈会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解囊慷慨捐款,许亚六砖厂、方民木材厂、万宁绿岛专业合作社、万宁鸿利槟榔产销合作社、万宁大茂果蔬冷冻库、苏亚五木材厂、万宁鑫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和海南小椰壳事业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共捐款28.5万元,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社会扶贫事业,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2017年大茂镇脱贫攻坚任务有11个行政村和1个镇农场,共有132户570人,2017年,该镇计划投入资金555万元,完成该镇贫困户危房改造111间;计划投入资金17万元帮助保障兜底12户54人脱贫;计划投入资金63.87万元对我镇254户365人给予教育帮扶;计划投入资金192.4万元引导113户481人参加合作社推动产业发展脱贫;计划投入资金23万元扶持贫困户19户89人自主发展脱贫;计划投入资金18.75万元扶持254户1245人代缴新农合,计划投入资金5.625万元扶持254户1245人代缴大病保险。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