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多个乡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脱贫有成效

2017年07月17日 10:3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文城7月16日电 (见习记者张期望 记者许春媚)“有了这个合作社,我家今年肯定可以脱贫了。”今天(16日)上午,正在文昌琼昌种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给牛喂草的贫困户朱云强高兴地说。目前,文昌正在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在多个乡镇大力开展产业帮扶。

  “我们村一直有养殖种牛、山羊的传统,当地人有丰富的养殖经验。”据堂福村党支部书记朱岛介绍,今年上半年,文昌文城镇堂福村委会成立了种牛养殖合作社,以资金、劳务入股的形式,将村里的14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其中。

  据了解,这家合作社目前共养殖50多头种牛,一年盈利至少有30万元。以朱云强为例,他不仅能在合作社打工,每天赚到120元,而且年底可以拿到分红。

  此外,东郊镇正在大力推行椰子产业扶贫,鼓励贫困户以多种形式加入各种合作社、加工企业。

  据了解,今年文昌将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228万元,计划完成农村贫困人口1947户7920人和农垦贫困人口14户38人脱贫,以及3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任务。截至6月30日,累计支出专项扶贫资金5820.2万元,支出进度为70.74%。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